跳到主要內容區
Top

簡介

理學院之系所其研究方向包含一切應用科學所需之基礎科學。舉凡工業、農業、生物及醫學等發展,皆以理學院相關類科為基礎,並與國家經建、民生工業及國防科技之提昇息息相關。所以本院成立之宗旨有二:

  • 配合國家政策積極發展重點科技與基礎科學,並培育科技基礎人才。
  • 整合科技發展,以充分發揮創新研究之功能。

本學院同仁年輕且深具潛力,對於教學研究充滿熱忱與活力。目前,化學、物理、生科三系已有各自獨立之研究大樓,在實驗設施與空間上,均能提供師生教學及研究所需的環境。近年來本學院在諸多軟硬體設施配合下,無論在大學部學生基礎科學的 培育上、研究所中高級研究人員研究發展的訓練與養成上,以及在教授的專業研究水準上,均有相當好的成績。在期中或寒暑 假也充份利用優良的師資與完善的實驗設備,舉辦科學營、高中及國中數理資優班等,以對南台灣之基礎科學教育貢獻一份心力。

近年來本學院的師生積極爭取主辦或參與國內、外國際學術會議,經由促進學術交流,使研究水準日益提升。近三年來發表在國際著名學術期刊上之論文,在質與量方面均有大幅提昇。本學院亦陸續邀請國際知名的資深講座教授加入研究陣容,組成研究群,進行跨院系所大型研究計畫的整合,期能繼續提升本校之國際學術地位。